基于CARSI服务

  为满足全校师生在校园网外使用图书馆电子资源的需求,图书馆对现有可以在校园网外使用电子资源的几种方法进行梳理,希望能够给全校师生带来便利!欢迎大家积极使用。 

方法二:基于CARSI服务的数据库校外访问

  基于CARSI服务方式校外访问图书馆的数据库,无需下载客户端,在指定页面使用学校统一认证平台(信息门户)账号登录后即可使用。由于目前各数据库CARSI访问服务还在持续完善过程中,图书馆将对后续开通服务的数据库进行陆续更新。使用中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图书馆。

     现已开通CARSI访问服务的数据库有:

基于CARSI校外访问的数据库,提供常规登录、快速登录、联合认证登录三种方式。

一、常规登录

一般步骤:

  ①找到数据库登录界面;

  ②选择“通过机构登录”、“CARSI”或“通过Shibboleth方式登录”;

  ③选择本机构所属群组“China CERNET Federation”;

      ④选择本机构“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北京师范大学”;

       或跳过步骤③,通过检索机构名称找到本机构链接地址;

      ⑤使用学校统一认证平台(信息门户)学(工)号、密码登录。

      各数据库具体登录方式请参见文档“基于CARSI服务的数据库校外访问方法”第一部分内容。



二、快速登录

     以上所列部分数据库提供了快速登录链接,通过 WAYFless(Where Are You From Less)链接地址跳过机构选择等中间步骤,直接进入北京师范大学统一认证界面,登录成功后即可在校外使用数据库。然而认证入口链接还处于测试中,若无法访问,请参考文档“基于CARSI服务的数据库校外访问方法”第二部分内容。

三、联合认证登录

基于联合认证的数据库链接会自动判断我们处于校园网还是非校园网环境,从而引导到相应页面。如果你在校园网IP范围内点击该链接,直接打开数据库使用页面,并标明北师大用户,无需登录,正常使用即可;如果你此时身处非校园网IP范围,会直接跳到以上WAYFless链接,不用选择机构,直接进入北京师范大学统一认证界面,登录成功后即可在校外使用数据库。目前支持联合认证的数据库有万方、EBSCO、ProQuest,以后将持续增加。

联合认证链接地址:万方EBSCOProQuestGaleGale Scholar

提示: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登录


更新于2023.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