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VPN服务

为更好满足师生通过校外网络访问校内系统和资源,信息网络中心面向师生推出基于VPN的校外访问方式,方便师生从校外访问校内图书馆电子资源、正版软件平台、各类信息系统等资源。具体包括基于浏览器访问的WebVPN系统和基于客户端访问的SSLVPN系统。


一、WebVPN

方式一:访问信息门户地址one.bnu.edu.cn,登录后自动识别内外网,信息门户中所有系统均可无感访问。

方式二:访问系统地址webvpn.bnu.edu.cn,登录后在地址框内输入任意校内网址,即可实现校内访问。

具体操作步骤参见:WebVPN校外访问电子资源方式及步骤


二、SSLVPN

SSLVPN校外访问电子资源方式请参见:http://vpn.bnu.edu.cn


温馨提醒:

基于VPN的校外访问方式以WebVPN为主,SSLVPN访问方式将逐步过渡为 “申请使用制”。

VPN服务由学校信息网络中心提供服务,如果遇到无法登录等问题,请联系信息网络中心,电话:58808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