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讨)间预约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设有研究间48间,研讨间7间,其中32间单人研究间和16间四人研究间位于图书馆主馆四、五层借阅区,3间六人研讨间位于图书馆主馆三层,2间六人研讨间位于图书馆主馆南区三层报刊及工具阅览室,2间六人研讨间位于昌平校园G区分馆。单人研究间可为1人提供相对独立的学习科研环境,四人研究间可为2-4人提供学习科研环境,六人研讨间可供3-6人进行小型团队研讨。研究间面向本校教职工和研究生开放,研讨间面向本校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开放。

预约方法请参考 :  《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研究(讨)间预约说明

通过以下网址在线预约http://studyroom.lib.bnu.edu.cn/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研究(讨)间预约规则

一、研究间面向读者:本校教职工、硕士、博士研究生;研讨间面向读者:本校教职工、本科生、研究生

使用时间:与所在借阅区的开放时间一致。

凡需使用研究(讨)间的读者请登录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研究(讨)间预约系统进行预约。

读者可提前一天预约研究(讨)间,每次预约时间长度最短为1小时,最长为4小时19:30点开放预约。

单人研究间仅供1人使用。四人研究间供2~4人使用。研讨间供3人及以上使用。

预约研究(讨)间,需阅读并接受《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研究(讨)间文明使用守则》。若预约四人间或研讨间,由主预约人填写研讨主题、其余参与者的学工号,并提交预约申请,系统审核通过后预约生效。

读者应在约定起始时间30分钟内到研究(讨)间刷校园卡开门。如果读者无法赴约,应在预约生效前登录研究(讨)间预约系统删除预约。

读者正常赴约后,在约定时间结束前30分钟内,可以续约当前房间(如无其他读者预约);单次续约最长不超过4小时,全天可多次续约。

外出30分钟以上,务请在预约系统中结束此次预约,方便其他读者使用。

以下几种情况属于违规操作,读者在两天内(含违规当天)将无法预约研究(讨)间。一学期内,若有三次违规记录,系统将暂停该读者随后30天的预约权限。

(1) 如超过约定起始时间30分钟后,读者仍未刷卡使用研究(讨)间,此预约自动取消并记录一次违规;

(2) 若预约使用四人间,且实际刷卡人数少于2人,对主预约人记一次违规;若预约使用研讨间,实际刷卡人数少于3人,对主预约人记一次违规。

(3) 违反《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研究(讨)间文明使用守则》的行为。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研究(讨)间文明使用守则

图书馆研究(讨)间是读者进行学习研究的场所,如需使用,请登录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研究(讨)间预约系统进行预约,非预约者请勿入内。

使用时须遵守国家法律及学校有关规章制度,请勿在研究(讨)间进行与学术交流无关的活动。

研究间未封顶,请保持安静,禁止喧哗;研讨间研讨时音量保持适中,以免影响室外读者。

1人研究间仅供1人使用,4人研究间仅供2~4人使用。4人研究间至少2人刷卡使用。研讨间至少3人刷卡使用。

请勿拖拽室外桌椅入内,爱护公物,保持室内设备设施完好以及环境整洁。

外出超过30分钟,请在预约系统中结束此次预约,方便其他读者使用。

使用完毕,请带走所有个人物品,随手锁门。

凡违反本守则规定者,工作人员有随时停止其使用的权利。

凡违反本守则规定及图书馆相关规定者,工作人员有随时停止其使用的权利。

提示:在图书馆内,可以使用各层的公共检索机访问研究(讨)间预约系统。

咨询信箱:yinxq@bnu.edu.cn

咨询电话:58808095 尹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