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展览

胡先骕先生纪念展暨《胡先骕全集》介绍(2023.09.22 - 2023.10.22)

胡先骕(1894-1968),字步曾,号忏庵,祖籍江西省新建县(今南昌市新建区)。 今年适逢胡先骕一百三十虚岁冥诞,胡晓江教授主编的《胡先骕全集》煌煌十九卷大功告成,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特举办“见闻广洽学无既 才艺缤纷笔有神——胡先骕先生纪念展”,以示礼敬先贤、勉励后学之意。 展览于2023年9月22日10时开幕。黄婧副馆长主持开幕式。胡晓江教授向图书馆赠送《胡先骕全集》样书,馆长王琼教授接受捐赠并回赠证书。二人共同为展览揭幕。

胡先骕先生纪念展.png

(点击图片即可在线观展)


追远涵今庋藏富 励教育人薪火传 ——馆藏教材建设成果展(2023 4.23-5.23)

今年的世界读书日活动期间,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策划筹备了馆藏教材建设成果展,梳理百余年来搜集、整理的特色教材,近年采购的相关电子资源;展示自建的“晚清民国教材全文库”,汇集馆藏教材资源助力我校相关学科发展的研究成果。今后,图书馆将继续深入建设教材资源,提升教材励教育人功能,保障我校“强师工程”深入实施。

馆藏教材建设成果展.png

(点击图片即可在线观展)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学人校友书法展(2022 9.12-9.25)

      今年适逢我校120周年校庆,亦是我校书法家代表人物启功先生诞辰110周年,图书馆特向本校学人和校友征集优秀书法作品,于校庆之际郑重展出,以飨全校师生。图书馆衷心感谢各位书法家的慷慨捐赠!所赠作品不仅是图书馆永久珍藏之宝,也将成为全校师生共享的精神资源。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学人校友书法展.png

(点击图片即可在线观展)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馆藏古籍珍本展(2022 9.13-预约参观)

2022年是北京师范大学成立一百二十周年,图书馆于弘文轩举办了“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馆藏古籍珍本展”。本展包括“历史馆藏珍本(1902-2007)”与“近年访获佳帙(2007-2022)”两大主题,选取馆藏古籍珍品五十余件,向师生校友展示百廿师大典籍之美。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馆藏古籍珍本展.png

(点击图片即可在线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