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漫游

  为满足全校师生在校园网外使用图书馆电子资源的需求,图书馆对现有可以在校园网外使用电子资源的几种方法进行梳理,希望能够给全校师生带来便利!欢迎大家积极使用。

方法三:基于漫游的数据库校外访问

  现阶段,部分数据库开通了校园网外的漫游服务,师生可以在校园网内注册个人账号或校外通过edu域名邮箱注册个人账号,在校外免费访问并下载全文,这种方式不受网速影响,可以畅通使用具体数据库,但是只有部分数据库开通了该功能,开通网络漫游的数据库如下:

外文数据库: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Journals (ACS)American Institute of Physics Journals (AIP)、 Elsevier系列(包括ScienceDirectScopusSciValEI Engineering Village)、EmeraldJoVEProQuest Dissertations & Theses (PQDT)ProQuest Ebook CentralWiley Online Library

中文数据库: 

CADAL数字图书馆、超星系列(包括读秀中文学术搜索百链云图书馆超星发现)、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软件通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中文在线电子书京东读书专业版畅想之星电子书可知电子书中经网统计数据库EPS 全球统计数据/分析平台

一般操作步骤:

①校园网范围内(VPN适用)注册个人账号

②校外登录个人账号即可使用数据库资源

①校外通过edu域名邮箱注册个人账号

②校外登录个人账号即可使用数据库资源

提示:一次注册激活的漫游时长为2-6个月不等,一般到期后可重新激活,部分数据库无漫游时长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