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网-中国标准全文数据库

数据库介绍

《中国国家标准全文数据库》(SCSF)收录了由中国质检出版社(原名:中国标准出版社)出版的、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的所有国家标准,占国家标准总量的90%以上。

登录方式

校园IP范围内自动登录

收录内容及范围

数据收录年限自1950年以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管理的国家标准,共4.5万余条,现行标准约3.2万条,即将实施标准近700条。2016年国家标准全文数据库计划出版3600条。标准的内容来源于中国标准出版社,相关的文献、专利、成果等信息来源于CNKI各大数据库。

语种

中文

资源类型

标准

注意事项

1.可以通过标准号、中文标准名称、起草单位、起草人、采用标准号、发布日期、中国标准分类号、国际标准分类号等检索项进行检索;

2.数据更新:网站按月更新,镜像版按季度为用户提供更新服务,每次更新的数据内容包括该阶段新增标准以及已购买标准的动态更新信息,其中新增标准条数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该年度发布的国家标准条数为准;

3.登录使用:校园IP范围内自动登录使用;

4.请遵守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电子资源使用规定,禁止不正当的过量下载。

5.为了保护电子资源的知识产权,维护北京师范大学的声誉,也为了保证广大合法用户的正当权益,图书馆要求各使用单位和个人重视并遵守电子资源知识产权的有关规定,禁止使用任何工具软件连续、系统、集中、批量下载文献。详细请参考北京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规范使用图书馆电子资源的通告。

修订者:图书馆信息服务部

修订时间:2017年

联系电话:588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