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数据库介绍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由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研制开发的数据库,用来检索中文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论文收录和文献被引用情况。CSSCI遵循文献计量学规律,采取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从全国2700多种中文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性期刊中精选出学术性强、编辑规范的期刊作为来源期刊,可为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科研成果评价与管理、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与管理等提供定量分析数据和决策依据。

登录方式

校园网IP控制登录

收录内容及范围

提供1998年以来中文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CSSCI核心文献索引。

语种

中文

资源类型

文献索引

学科领域

经济学、教育学、心理学、管理学、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历史学、考古学、人文/经济地理、哲学、语言学、中国文学、外国文学、政治学、艺术学、环境科学、法学、社会学、民族学与文化学、体育学等28个学科领域。

注意事项

1.校园网IP控制。

2.收录号获取方法:在“来源文献”库中检索出结果后,先点击文献前方的小方框以选中所需文献,再点击页面下端的“下载”,输出文件中的第一项“【文件序号】”即为该文献的收录号;“被引文献”不提供收录号。

3.为了保护电子资源的知识产权,维护北京师范大学的声誉,也为了保证广大合法用户的正当权益,图书馆要求各使用单位和个人重视并遵守电子资源知识产权的有关规定,禁止使用任何工具软件连续、系统、集中、批量下载文献。详细请参考北京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规范使用图书馆电子资源的通告。

修订者:图书馆信息服务部

修订时间:2017年

联系电话:588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