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方数据-中外专利数据库

数据库介绍

中外专利数据库(Wanfang Patent Database,简称WFPD)包括中国专利文献、国外与国际组织专利两部分,收录了国内外的发明、实用新型及外观设计等,内容涉及自然科学各个学科领域,是科技机构、大中型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和个人在专利信息咨询、专利申请、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以及科技教育培训中不可多得的信息资源。包括:

(1)基础版:针对专利文献提供基础服务,包括:文献检索、文献浏览、IPC导航和文献下载。可以按照IPC国际专利分类进行浏览检索,也可按字段组配检索,字段包括:申请号/专利号、公开号/公告号、专利权人、专利公开号、主权人、优先项、代理人。

(2)加强版:万方数据专利工具(patentool)是基于专利文献资源特色开发的一个提供综合性服务的应用工具。除了基础版的功能外还包括法律状态查询、竞争环境分析、技术生命周期分析、机构对比分析、文献对比分析、专利权人专利成果跟踪、发明人专利成果跟踪、检索式订阅功能。以上功能中均可按照专利文献类型(全部、发明专利、使用新型、外观设计)和IPC分类输入(分类号、关键词)检索;也可在高级检索的中国专利和外国专利分类下进行组配检索,字段包括:专利类型、申请号/专利号、公开号/公告号、名称、摘要、申请日、公开日、申请人/专利权人、发明人/设计人、地址、分类号、主分类号、代理人、代理机构。

收录内容及范围

收录1985年以来国内外的发明、实用新型及外观设计等专利5100余万项,包括11国两组织(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瑞士、德国、法国、英国、日本、韩国、俄罗斯、欧洲专利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专利信息数据。内容涉及自然科学各学科领域,每年增加约25万条,其中中国专利每两周更新一次,国外专利每季度更新一次。

语种

中文、外文

资源类型

中外专利

学科领域

涉及自然科学各个学科领域

注意事项

1.请使用IE 6.0以上版本浏览器,同时请注意在IE设置中不要禁用Cookie;

2.请下载安装Adobe Reader最新版或福昕阅读器Foxit Reader阅读全文;

3.请遵守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电子资源使用规定,禁止不正当的过量下载。

4.为了保护电子资源的知识产权,维护北京师范大学的声誉,也为了保证广大合法用户的正当权益,图书馆要求各使用单位和个人重视并遵守电子资源知识产权的有关规定,禁止使用任何工具软件连续、系统、集中、批量下载文献。详细请参考北京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规范使用图书馆电子资源的通告。

修订者:图书馆信息服务部

修订时间:2017年

联系电话:588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