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网-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

数据库介绍

《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是我国第一部拥有国家标准刊号连续出版的年鉴全文数据库,是目前国内年鉴数据库市场上最完整、最权威的产品。在先进的专业检索、知识挖掘、数字化学习与研究等系统功能支持下,它既能全面展示我国纸质年鉴资源的原貌,又运用国内最先进的数图开发技术,深度开发利用了纸质年鉴中的信息资源,将3320多种年鉴内容以条目为基本单位,重新整合、标注、归类入库,进而形成一个涵盖全面、系统反映国情资讯的信息资源库。

全国统一刊号CN11-9126/Z  国际标准刊号 ISSN1673-8063

登录方式

校园IP范围内自动登录

收录内容及范围

截至2016年3月,收录1949年至今各类年鉴3327种,共计26805册,2354万余条。文献条目数约2354万条。2016年计划出版年鉴最新卷1320册。

语种

中文

资源类型

百科/参考工具

学科领域

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医学、哲学与人文科学、社会科学、经济管理等各学科领域。按中图分类法分为10个专辑,168个学科专题。

注意事项

1.中心网站版每周更新内容,镜像站点按月更新。纸质年鉴现刊出版后,最快40天即可上网;

2.登录使用:校园IP范围内自动登录使用。

3.为了保护电子资源的知识产权,维护北京师范大学的声誉,也为了保证广大合法用户的正当权益,图书馆要求各使用单位和个人重视并遵守电子资源知识产权的有关规定,禁止使用任何工具软件连续、系统、集中、批量下载文献。详细请参考北京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规范使用图书馆电子资源的通告。

修订者:图书馆信息服务部

修订时间:2017年

联系电话:588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