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数据库类型

外文期刊数据库

数据库介绍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简称RSC)成立于1841年,是一个由5.4万名化学研究人员、教师、工业家组成的专业学术团体,出版的期刊及数据库是化学领域的核心期刊和权威性的数据库。RSC期刊大部分被SCI收录,截止到2016年12月,RSC中的文献篇数已超过50000篇,涉及化学化工、材料、生物、制药、环保、食品加工等领域,类型包括期刊、电子书、过刊文献、文摘数据库以及免费的ChemSpider化学专业搜索引擎,是学术研究的重要信息来源。

收录内容及范围

RSC数据库收录了1841年以来96种期刊全文,其中70种过刊,48种现刊,每周更新一次。2017年还有2种OA期刊,5种免费期刊。

语种

英文

资源类型

RSC数据库的出版物类型包括期刊、过刊文献、文摘数据库以及ChemSpider化学专业搜索引擎。

学科领域

分析化学,物理化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高分子化学,材料科学,应用化学 ,化学工程,药物化学 ,纳米技术,环境科学,食品科学,毒理与安全

注意事项

1.请遵守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电子资源使用规定,禁止使用软件进行下载。

2.登陆方式:校园网IP地址控制(http://www.rsc.org)。镜像版访问网址:http://rsc.calis.edu.cn/

3.使用文献管理软件下载全文时请注意只能手动下载,禁止批量自动下载,否则会引起IP地址被禁用。

4.为了保护电子资源的知识产权,维护北京师范大学的声誉,也为了保证广大合法用户的正当权益,图书馆要求各使用单位和个人重视并遵守电子资源知识产权的有关规定,禁止使用任何工具软件连续、系统、集中、批量下载文献。详细请参考北京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规范使用图书馆电子资源的通告。

修订者:图书馆信息服务部

修订时间:2017年

联系电话:588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