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TOR

数据库类型

外文期刊数据库

数据库介绍

JSTOR(Journal Storage),是一个成立于1995年8月的非营利事业组织,该机构鉴于期刊订费高,及过期期刊对于图书馆所造成经费及存放空间等问题,有计划地建立核心学术性过期期刊的数字化存档,以节省空间,同时提供资料检索的功能,有效提高使用的便利性。

登录方式

校园IP范围内自动登录

收录内容及范围

JSTOR收录的期刊绝大部分都从创刊年(1卷1期)开始,回溯年代最早至1665年。过刊库中的“最新期刊”多为三至五年前的期刊。本馆已订购期刊2300种,其中含SCI期刊92本,含SSCI期刊492本,已购图书3500本。

语种

英语为主,也有部分欧洲语言的期刊例如法文、德文、西班牙文等语种。

资源类型

期刊、图书

学科领域

人文社会科学为主,主要包括历史、经济、法学、政治、亚洲研究、音乐、艺术、语言学、文学、教育、公共政策管理、地域研究、考古学、人类学、社会学等领域;自然类学科方面包含生物学、植物学、生态学、演化生物学、免疫学、鸟类学及动物学。

注意事项

1.请在校园IP范围内或校外通过VPN等方式使用该库。使用者也可以在JSTOR页面申请个人帐号,对文章进行个性化管理。

2.为了保护电子资源的知识产权,维护北京师范大学的声誉,也为了保证广大合法用户的正当权益,图书馆要求各使用单位和个人重视并遵守电子资源知识产权的有关规定,禁止使用任何工具软件连续、系统、集中、批量下载文献。详细请参考北京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规范使用图书馆电子资源的通告。

修订者:图书馆信息服务部

修订时间:2017年

联系电话:588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