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Quest

数据库类型

外文综合检索平台

数据库介绍

ProQuest公司已有超过70年的历史。ProQuest系列数据库平台是由ProQuest Information and Learning公司提供的多文献类型、跨学科的信息服务集成平台,我馆购买了该平台中的12个数据库,包含Business Market Research Collection、CBCA Education、Dissertations & Theses Global A&I: The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Collection、Dissertations & Theses Global A&I: The Sciences and Engineering Collection、Education Database‎、Periodicals Archive Online、PILOTS: Published International Literature On Traumatic Stress、PsycARTICLES、Psychology Database、PsycINFO、Research Library、Digital Dissertations(PQDD)Full Text Database。

收录内容及范围

1.PQDT

收录来自欧美1,700多所大学的300多万篇学位论文。涵盖了从1637年直到本年度本学期获得通过的博硕士论文信息。PQDT数据库内容每周更新,及时收录最新的学位论文。目前,平均每年新增论文条目约8万篇,2012年新增论文条目78143篇。目前,ProQuest数据库和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合作,PQDT据库收录了来自中国研究机构及大学的40万篇论文的英文索引。

PQDT数据库分为A、B两卷。其中ProQuest Dissertation &Theses, Section A [简称PQDTA(人文社科卷)]涵盖人文社科专业各个学科领域。ProQuest Dissertation & Theses, Section B [简称PQDTB(理工卷)]涵盖理、工、农、医专业的各个学科领域。

2.Research Library (原PRL)

Research Library提供多学科的一站式检索。该数据库是由核心期刊与15个特定主题辅助模块两部分构成。

核心期刊部分:截至2017年1月,数据库提供的6631种出版物中,5012种提供全文。来自150多个主题领域,其中主要来自医学、生物学、商业与经济、政治学、教育学、心理学、社会学、计算机、环境研究、工程建筑等。

3.Psychological database

以PsycINFO索引为基础,ProQuest心理学期刊数据库收录了心理学专业1200多种期刊。并提供心理学专业7000多篇博士论文全文。涵盖与心理学密切相关的广泛学科主题:临床心理学、社会心理学、遗传学、商业和经济心理学、交流(人际关系)心理学、犯罪心理学、成瘾心理学、教育心理学、老人医学、语言学、催眠术、精神病学、神经学。

4.Education Database

ProQuest教育期刊数据库收录教育学领域近1440多种学术期刊的全文内容,提供数百个教育课题的研究信息。涵盖教育学方面广泛的主题:中小学教育、高等教育、特殊教育、家庭教育、成人教育等。

5.PAO(Periodicals Archive Online)

提供访问世界范围内从1802年至2006年之间著名人文社科类期刊回溯性内容全文。该数据库共7个专辑,收录了560多种全文期刊。涵盖了商业/管理、经济学、教育、历史、哲学、语言学、文学、宗教、神学、表演艺术及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期刊涉及英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拉丁文、意大利语、希腊语等不同的语言,有超过20%为非英文期刊内容。PAO收录的期刊几乎全部都回溯至期刊的第一卷的第一期(创刊号),使得用户可以检索来自众多出版商的期刊的完整的回溯性数据。

6.CBCA Education

CBCA 教育学数据库是加拿大教育领域的重要研究资源数据库,收录了自1986年以来的 290多种期刊,内容涵盖加拿大的教学、教育研究、教育管理等领域。

7.PsycINFO

PsycINFO是美国心理学协会出版的著名文摘索引数据库,收录了1597年以来50多个国家和地区,29种语言,2500多种心理学 领域的期刊,99%同行评审期刊,300多万条文献纪录,其中12%为心理学相关的博士论文文摘,还包含110多万篇期刊、书与汇编文章中的4800多万引用文献信息。该数据库从1967年以来的全部记录按照心理学主题词表(Thesaurus of Psychological Index Terms)进行了主题标引。

主题领域:内容涵盖了心理学及相关研究领域,其中包括精神病学、教育、商业、医学、护理、药理、法律、语言学以及社会福利工作等。

8.PsycARTICLES

PsycARTICLES收录了由美国心理学会(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美国心理学会教育出版基金会(APA Educational Publishing Foundation)、加拿大心理学会( Canadi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欧洲心理学出版机构Hogrefe & Huber出版社与国家心理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Mental Health)共同出版140种心理学核心期刊,其中大部分可回溯至第 1 卷第 1 期,最早的期刊是从 1894 年起收录的《Psychological Review》。该数据库收录了印本期刊(除广告与编委会外)的全部信息,现提供超过15万篇全文。主题领域:内容涵盖了心理学中众多研究领域,如:普通心理学、基本心理学、应用心理学、临床心理学、理论心理学等。

9.PILOTS(Published International Literature On Traumatic Stress‎)(美国国家创伤后应激障碍中心数据库)

PILOTS文摘/索引数据库是由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赞助,收录国际上有关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PTSD)和其他创伤事件精神健康后遗症相关的所有文献的引文,包含50000多条记录。

语种

英文

资源类型

学术期刊、行业杂志、学位论文、报纸等

学科领域

哲学、经济学、法学/政治学/社会学、教育学/心理学、文学/新闻传播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综合

注意事项

1.通过数据库勾选可进行单库或跨库检索;

2.30分钟未作任何操作后平台将重新登录;

3.该数据库平台不支持IE8以下版本。

4.为了保护电子资源的知识产权,维护北京师范大学的声誉,也为了保证广大合法用户的正当权益,图书馆要求各使用单位和个人重视并遵守电子资源知识产权的有关规定,禁止使用任何工具软件连续、系统、集中、批量下载文献。详细请参考北京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规范使用图书馆电子资源的通告。

修订者:图书馆信息服务部

修订时间:2017年

联系电话:588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