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Geographic Virtual Library

数据库类型

外文综合检索平台

数据库介绍

Gale 与美国著名的《国家地理》杂志 (National Geographic)合作,推出该杂志的在线典藏: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是美国国家地理学会的官方杂志,该学会是世界上最大的非盈利性的教育和科学组织之一。该杂志以提供文化、自然、科学、技术及环境方面无与伦比的具有深度的报道而闻名,并被公认为拥有一些世界上最高质量的新闻摄影和精心绘制的地图,获得过诸多奖项,被广泛推崇。该数据库通过直观的界面,提供创刊起至今的每一篇文章、每一张照片以及每一份地图的全面检索,为各个年龄段的研究人员和大众读者提供了必备资源。

收录内容及范围

1)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在线典藏,1888年-1994年

National Geographic Magazine Archive, 1888-1994

从1888 年创刊开始收录至1994 年

1,224 期的187,000 页

160,000 张图片

465 份补充地图

2)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在线典藏,1995年-至今

National Geographic Magazine Archive, 1995-Current,为研究1995 年之后世界地理、历史、文化及其他学科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会:

收录只有2 个月滞后期,涵盖最新研究热点和主题

与“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在线典藏,1888 年-1994 年”可进行交叉检索

3)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人物、动物和世界

National Geographic:People, Animals, and the World

收录200 种旅游、科技、历史、环境、动物、摄影、人物以及文化方面的全文书籍或专著

收录2010 年至今的《国家地理旅游》杂志(National Geographic Traveler)

325个视频(如:伊斯兰世界、替代能源、白鲸的生活方式等)

655份全彩地图,600份可下载的国家地理的图片

语种

英文

资源类型

杂志全文,书籍,图片,视频,音频,补充地图

学科领域

人文社科

注意事项

1.在数据库页面上方资源链接(Resource Links)中选择更改资源(Change Resources)进入Gale的其他子库;

2.可自行注册个人账号、密码以保存检索结果。

3.为了保护电子资源的知识产权,维护北京师范大学的声誉,也为了保证广大合法用户的正当权益,图书馆要求各使用单位和个人重视并遵守电子资源知识产权的有关规定,禁止使用任何工具软件连续、系统、集中、批量下载文献。详细请参考北京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规范使用图书馆电子资源的通告。

修订者:图书馆信息服务部

修订时间:2017年

联系电话:588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