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e-World History in Context

数据库类型

外文综合检索平台

数据库介绍

历史资源中心(World History in Context)是一个内容全面、丰富、可进行多媒体检索的世界历史信息资源平台。该库涵盖热点事件、时期、政治、文化、宗教、战争、人物等各方面内容,历史时期跨越从古至今五千多年,包括重要历史事件如:文艺复兴、维多利亚时代、法国革命、第二次世界大战、以色列-阿拉伯冲突、全球化、工业革命等,并不断添加新的历史事件与主题。通过该库的历史信息和灵活的检索方式,研究人员可以参考其他优秀历史学家的学术成就,满足多种研究需求。

收录内容及范围

摘自Gale 独家的Primary Source Media, Macmillan Reference 以及 Scribner等出版的2200多份一手文献;

选自1600多种学术期刊、报纸、年鉴、专著等的丰富信息,包括《历史综述》(History Review)、《历史学家》(The Historian)、《东南亚研究期刊》(Journal of Southeast Asian Studies)等,全文期刊和报纸文章内容每日更新;

包括150多种Gale及合作伙伴出版的权威历史参考书,如《Gale世界历史百科全书》(Gale Encyclopedia of World History)《当代中国百科全书》(Encyclopedia of Modern China) 《麦克米伦世界奴隶制百科全书》(Macmillan Encyclopedia of World Slavery)等,参考书内容包括多篇历史传记;

收录38200多张Gale出版物的图片、148000多份音频文件以及11900多份视频文件。音频文件来自英国广播公司新闻(BBC News)、环球新闻(Universal Newsreels)等;视频文件来自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 Programs)等。

语种

英语

资源类型

一次文献,参考书,学术期刊,杂志,新闻,历史地图、插图,多媒体等

学科领域

人文学科

注意事项

1.基本检索(Basic Search):可按照世界历史或美国历史进行快速检索

2.高级检索(Advanced Search):进行全文及关键字检索,可按作者、出版物名称、出版物类型、出版日期、主题、人物、地点、事件及多媒体类型限定检索范围。

3.为了保护电子资源的知识产权,维护北京师范大学的声誉,也为了保证广大合法用户的正当权益,图书馆要求各使用单位和个人重视并遵守电子资源知识产权的有关规定,禁止使用任何工具软件连续、系统、集中、批量下载文献。详细请参考北京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规范使用图书馆电子资源的通告。

修订者:图书馆信息服务部

修订时间:2017年

联系电话:588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