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术文献数据库

数据库类型

中文期刊数据库

数据库介绍

《台湾学术文献数据库》由《台湾科学文献数据库》、《台湾人文社科文献数据库》、《台湾学位论文数据库》三个子库组成,是目前台湾地区收录量最大的学术数据库,总计收录学术文献约58万余篇。该库共收录期刊1,999种期刊,其中现刊1,678种,过刊321种。其中台湾期刊共计1,654种(占台湾期刊总量的90%),收录年代主要为2000年至今,最早卷期为1930年,其中有877种期刊是从创刊卷期开始收录,期刊全文率达到100%,全文共计48万余篇;另收录台湾地区学位论文100,601篇,其中重点高校学位论文超过10万篇,约占本库学位论文总篇数95%,收录台湾大学学位论文超过3万篇,占本库学位论文总篇数30%。

收录内容及范围

收录年代主要为2000年至今,最早卷期为1930年;更新频次每年1万篇。

语种

网页语言:简体中文;全文语言:繁体中文

资源类型

学术期刊及学位论文

学科领域

涵盖人文学、基础与应用科学、医药卫生、生物农学、工程学、社会科学等6大学科门类,75个学科研究领域。

注意事项

1.下载全文时请使用浏览器“全文下载”,切忌使用迅雷等下载工具。

2.为了保护电子资源的知识产权,维护北京师范大学的声誉,也为了保证广大合法用户的正当权益,图书馆要求各使用单位和个人重视并遵守电子资源知识产权的有关规定,禁止使用任何工具软件连续、系统、集中、批量下载文献。详细请参考北京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规范使用图书馆电子资源的通告。

修订者:图书馆信息服务部

修订时间:201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