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清期刊全文数据库

数据库类型

中文期刊数据库

数据库介绍

《晚清期刊全文数据库》及其增辑是由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下属《全国报刊索引》编辑部制作并推出的数字化产品,共收录从1833年至1911年间出版的300余种期刊,几乎囊括了当时出版的所有期刊,拥有众多的“期刊之最”,是研究晚清时期社会各面相的读者必备的数据库检索工具。

收录内容及范围

收录1833年至1911年间出版的300余种期刊、50万余篇文章全文。

语种

中文

资源类型

期刊全文

学科领域

囊括了文化、历史、文学、宗教、艺术、政治、经济、军事、科学技术等各基础学科领域。

注意事项

1.请使用IE7以上或FireFox浏览器访问该库;

2.注册用户可使用“用户中心”的个性化服务。

3.为了保护电子资源的知识产权,维护北京师范大学的声誉,也为了保证广大合法用户的正当权益,图书馆要求各使用单位和个人重视并遵守电子资源知识产权的有关规定,禁止使用任何工具软件连续、系统、集中、批量下载文献。详细请参考北京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规范使用图书馆电子资源的通告。

修订者:图书馆信息服务部

修订时间:2017年

联系电话:588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