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堂近代报刊数据库

数据库类型

中文期刊数据库

数据库类型

   中文期刊数据库  

数据库介绍

瀚堂近代报刊数据库资料宏富,图文并茂,内容南北呼应、丰富而均衡。截至2016年12月底,全库资料总量1931万笔,图文对应的高清近代报刊图片922万帧,题录和全文模式加工入库的文字总量24亿字。其中包括全文数码加工的上海《申报》《点石斋画报》《新青年》,北京的《中西闻见录》,香港《遐迩贯珍》等清末民国报刊150种,同时包括标题配图的内容,诸如天津《益世报》《大公报》、上海《民国日报》、重庆的《新华日报》,长沙的《大公报》《湘报》、北京《顺天时报》《东方杂志》等报刊资料近5000种,库中标引期刊资料超过15000种。库中天津《益世报》采用独家授权使用的高清原报照相件,并利用美国国会图书馆资源进行缺刊补配;《顺天时报》采用日本国家图书馆所藏原件之影像,弥足珍贵。

收录内容及范围

以清末民国报纸刊物为收集对象,共收录报刊资料近5000余种,标引期刊资料超过15000种;全库数据每周校勘修订,内容不断更新添加。

语种

   中文  

资源类型

   报纸、期刊类  

学科领域

   通用型  

注意事项


1.由于系统有使用监控,请勿连续过量下载内容;

2.读者在校园网IP范围内注册ID用户,库中标引文献可申请文献传递,每人每天限2篇。

3.为了保护电子资源的知识产权,维护北京师范大学的声誉,也为了保证广大合法用户的正当权益,图书馆要求各使用单位和个人重视并遵守电子资源知识产权的有关规定,禁止使用任何工具软件连续、系统、集中、批量下载文献。详细请参考北京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规范使用图书馆电子资源的通告。

修订者:图书馆信息服务部

修订时间:2017年

联系电话:588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