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报刊索引数据库

数据库类型

中文期刊数据库

数据库介绍

《全国报刊索引》(月刊)创刊于1955年,是国内首家出版的大型综合性报刊检索工具,由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编辑制作。

《全国报刊索引数据库——篇名库》系国家文化部立项、上海图书馆承建的重大科技项目。它由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下属《全国报刊索引》编辑部自1993年起开始研制和编辑,1995年完成并通过国家文化部部级鉴定。2000年起分哲学社会科学版和自然科学技术版两个版本发行。

《全国报刊索引》编辑部于2004年开始推出《全国报刊索引数据库——目次库》。该库收录各类报刊近万种,几乎囊括了国内(包括港台地区)所有的中文报刊资源,年更新量高达300余万条。该库收录学科齐全、种类繁多、信息海量、检索快捷、界面友好等特点,受到国内外广大读者的欢迎。

收录内容及范围

收录1833年至2015年的报刊篇名目次数据,且增添了分类和主题标引等内容;年更新数据50余万条左右。

语种

中文

资源类型

报纸及部分期刊目次索引

学科领域

集中反映了1833年以来我国社会、政治、军事、外交、经济、教育、思想文化、宗教、科学技术等各方面的内容。

注意事项

1.请使用IE7以上或FireFox浏览器访问该库;

2.注册用户可使用“用户中心”的个性化服务。

3.为了保护电子资源的知识产权,维护北京师范大学的声誉,也为了保证广大合法用户的正当权益,图书馆要求各使用单位和个人重视并遵守电子资源知识产权的有关规定,禁止使用任何工具软件连续、系统、集中、批量下载文献。详细请参考北京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规范使用图书馆电子资源的通告。

修订者:图书馆信息服务部

修订时间:2017年

联系电话:588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