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信息服务

发布日期:03/11/2021

一、服务内容

  1.专利数据收集整理与分析:提供个人、团队、院系、实验室的专利信息的检索、收集整理,并出具基于专利信息的数据分析报告;

  2.专利文献预检索:根据委托人提供的技术背景、技术方案和关键词等信息,提供有针对性的新颖性检索,出具包含相关专利文本的检索报告,为专利的撰写、申请及项目申报提供文献和专利支持及新颖性分析;

  3.定题专利检索与分析:根据委托人的研究成果,检索技术领域内的相似专利,多角度分析该领域专利的情况,提供包括专利布局、高价值专利等在内的多维分析报告,方便委托人了解相关领域的发展及专利情况,为后续科研工作提供参考资料。

二、服务方式

  1.提交服务委托单
  请老师们通过邮件方式提交专利信息服务委托单至analysis@bnu.edu.cn

  2.确认委托
  图书馆接到委托邮件后,会在2个工作日内电话回复,确认是否接受委托,确定检索时间。

  3.检索与沟通
  根据确定的检索时间,与委托人沟通,确定具体分析方向和检索范围,明确检索词,拟定检索式,筛选检索结果。

  4.专利分析及撰写报告
  对专利数据进行整理和分析,撰写报告。

  5.报告审核,提交委托人报告及其附件
  按规定的时间向委托人提交专利信息报告及其附件,同时将相关资料存档。

  图书馆将遵循专利信息服务保密制度,竭力为老师们提供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为本校知识产权成果及其转化提供助力。

三、办公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四: 8:00--11:30 ;13:30--17:00 ;
  星期五: 8:00--11:30 。

四、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主馆三层B区312 地理位置
  电话:010-58801776(11:30~13:30不办公)
  邮箱:analysis@bnu.edu.cn

  附件:专利信息服务委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