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专场讲座

发布日期:03/11/2021

      图书馆提供多种形式的信息素养预约专场培训,包括院系专场、数据库专场、嵌入式课程、“一对一”教师培训及其他个性化定制讲座。预约专场培训内容包括图书馆资源利用、科研支持、数据素养、软件工具及学科专题等。此外,还可根据用户的具体需求提供个性化定制,欢迎广大读者联系预约。

yuyuezhuanchang_2.png

     预约须知:每场培训一般不少于 20 人,请以班级或课程为单位至少提前 10 天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仝老师  58802934  training@bnu.edu.cn

一、院系专场

  1.培训方式:各院系所可以根据情况分别组织专场讲座。例如: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入学后组织专场;本科生写毕业论文、研究生开题前的文献调研;对有需要的老师,可在其课程中插入相关内容的讲授。
  2.场地及时间:
  (1) 图书馆多功能培训教室。该培训教室配有电子白板、录播系统、扩音设备、网络教室演示系统及70台联网电脑。
  (2) 本院系教室。请提前告知我们现场设备、网络条件等情况,时间须和培训教师协商。
  (3) 院系组织者与学校教室管理中心联系公共教室。请提前告知我们现场设备、网络条件等情况,培训时间须和培训教师协商。

二、数据库专场

  结合数据库宣传推广活动,图书馆邀请数据库培训师来我校举办数据库专场讲座。届时我们会在图书馆网站及时发布消息。    

      数据库在线培训    

三、嵌入式课程

      嵌入各院系专业课,与课程主讲教师合作,定制一到多个课时的信息素养培训。嵌入式课程培训与专业课程需求紧密结合,助力学生完成课程任务,进而提升教师的教学效果。     

四、“一对一”教师培训

  1.提供关于图书馆各种信息服务项目。
  2.培训对象:全体教师
  3.培训方式:采取"一对一"的培训方式,教师可与图书馆培训教师约定时间、地点(限校园内)进行培训。

五、个性化定制讲座

     结合用户的具体需求场景,图书馆还提供各类个性化定制讲座,欢迎广大读者联系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