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资源]《国学宝典》(2024年3月25日-2024年9月30日)

发布日期:27/03/2024

数据库类型:古籍全文检索数据库

联系电话:010-58802106

数据库网址:http://www.gxbd.com

数据库简介:

《国学宝典》是经过全文标点整理的大型中华古籍全文检索数据库。本库以传统四库分类,收录上起先秦、下至清末两千多年历代典籍10000余种,总字数逾22亿,基本涵盖中国文史研究领域所有重要文献资料,是一套全面经过季羡林、冯其庸、袁行霈等多位专家进行标点整理,适用于互联网及移动终端的超大型中华古籍全文检索数据库。

库中古籍文献均附有内容提要,包括作者简介、版本信息等内容,配套有超清图库及国学字箪、字典词典、生卒纪年、繁简转化等多种国学工具,满足多样需求。

功能说明:

1.该库拥有强大的检索功能,可标题检索、全文检索、分类检索、专书检索。能满足多人同时在线,其检索结果可以复制、打印或直接保存。

2.打印文档时,确保自身电脑连接打印机,打开库中某书某卷页面后,鼠标点击右键,按下图提示(根据自身使用浏览器的不同,打印功能显示不同,下图提示有可能为“打印”)完成打印操作即可。

image.png

访问方式:校园网IP范围内阅览全文

试用时间:2024年3月25日-2024年9月30日。

意见反馈:请您填写反馈表单,发送至邮箱tsglyfk@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