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资源]历代进士登科数据库(2024年03月27日-2024年06月30日)

发布日期:27/03/2024

数据库类型:古籍全文检索数据库

联系电话:010-58802106

数据库网址:https://examination.ancientbooks.cn/docDengke/

数据库简介:

“历代进士登科数据库” 是以历朝登科人物的传记资料为主要内容的专业在线数据库产品。

库中收录资源共计10万余条,内容涵盖公元6世纪以来1300年历代进士登科人物资料,囊括隋代至清代各科举类目(包括进士、诸科,特奏名、制科等),是目前国内搜录最全面、内容最权威的登科人物数据库;

库中收录的登科人物及著录内容皆有书证,由浙江大学著名历史学家龚延明教授带领专业学术团队,历经近二十载的整理,内容体例严谨完整,针对人物除著录姓名、字号、籍贯、朝代,以及具体的登科时间(年份)、所属科目和在位帝王等信息外,还综合进士人物的出身、登科、历官等方面的经历逐一撰写生平简介。内容详实,编排科学,具有较强的学术权威性,对于科举史研究具有奠基性的意义,是文化史、政治史、教育史等领域的研究所需的基础性资料。

使用提示:

1.注册提示:

首次登录需在校园IP范围内,访问“历代进士登科数据库

(1)点击页面右上角进入登录页面。

(2)根据页面提示,注册个人账号、登录即可。

试用时间: 2024年03月27日-2024年06月30日。

意见反馈:请您填写反馈表单,发送至邮箱tsglyfk@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