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资源]中华经典古籍库(2022年5月6日-2022年11月6日)

发布日期:06/05/2022

数据库类型:全文数据库

联系电话:010-58802106

数据库网址:http://publish.ancientbooks.cn/docShuju/platformSublibIndex.jspx?libId=6

数据库简介:

《中华经典古籍数据库》是中华书局推出的大型古籍整理本数据库,收录了中华书局及齐鲁书社、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辽海出版社、凤凰出版社、三晋出版社、岳麓书社、上海辞书出版社、安徽教育出版社等知名出版社的基础典籍整理本和优质选题的经典注本,内容涵盖经史子集各部,包含了二十四史、通鉴、新编诸子集成、清人十三经注疏、史料笔记丛刊、古典文学基本丛书、佛教典籍选刊等经典系列,资源保留了图书完整的前言、注释、校勘等整理成果,数据准确,内容权威。

截至2022年,《中华经典古籍库》已完成九期,总计5039种图书,约20亿字。其中,前三期数据资源全部为中华书局出版的整理本古籍,从第四期开始收入其他知名出版社的优质资源。

数据库特色:

(1) 自动生成引用格式。本产品所有资源均来自正规出版机构,可自动生成引用格式。用户选中要引用的文本后点击选择“引用”,系统将自动生成包括版本信息、所属页码的文本供用户粘贴使用。

(2) 图文对照。该数据库提供原版图像与文字的全面对照,页码一一对应。网络版中图文对照的文字部分可实现横、竖版式切换,方便用户比对。

(3) 支持生僻汉字的检索、显示与复制。《中华经典古籍库》专有字库除涵盖unicode10.0 的全部汉字字符外,还自造36000 余个编码字。支持显示说文小篆、古文字形、卦象符号等生僻字符。所有编码字,均可进行复制、检索。

注册提示:

(1) 首次登录需在校园IP范围内,访问“中华经典古籍库”机构版http://publish.ancientbooks.cn/docShuju/platformSublibIndex.jspx?libId=6,点击页面右上角进入登录页面。

(2) 根据页面提示,输入手机号和验证码即可。

使用注意事项:

(1) 按照上述提示注册后,校园IP范围内或VPN校外访问该库,仍需利用“手机号+验证码”登录数据库。

(2) 数据库首页滚动图片提示的“微信版”仅面向个人用户提供服务,内容及使用权限与我校开通的“机构版”不同。

试用时间:2022年5月6日-2022年11月6日

意见反馈:请您填写反馈表单,发送至邮箱tsglyfk@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