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资源]思政教育学科资源平台(2022年4月22日-2022年12月31日)

发布日期:22/04/2022

数据库类型:多媒体数据库

联系电话:010-58802106

数据库网址:http://sz.gxsentu.net/

数据库简介:

《思政教育学科资源平台》旨在深挖思政教育资源素材,辅助思政课堂教学建设,辅助教师提升思政教育教学能力。全库包含如下几大版块资源:

⑴ 知识图谱:通过AI知识自动化引擎从主要期刊、网站、公众号、书籍获取“思政教育”相关内容并将知识结构化,梳理思政资源素材,整理高频思政元素,并可从学科角度浏览思政元素。

⑵ 课程思政:根据13个学科大类、100多个专业学科的不同特点,深挖与专业课知识点相关的思政元素视频、案例、课件等素材。

⑶ 示范课程:整合汇集优秀专业课教师课程思政示范课课件、教案、视频案例资源,为思政课教学提供参考。

⑷ 思政课程:针对高校开设的五门必修思政课程提供不同章节、不同资源类型的思政课程素材。

⑸ 全景游学:选取与思政课堂结合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利用全景技术,通过实景360度展示与景区历史、精神文化的结合,实现线上思政教育实践——“游学之旅”。

⑹ 专题学习:汇集“四史”学习、中国精神、百年党史、学习讲话、精神谱系等15个热门思政专题。

使用提示:

1. 在校园IP范围内登录数据库,点击右上角注册按钮,进行注册。

2. 按照页面提示注册后,可不受地理位置限制、利用个人账号随地登录数据库。

试用时间:2022年4月22日-2022年12月31日

意见反馈:请您填写反馈表单,发送至邮箱tsglyfk@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