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资源]《东方杂志》全文检索数据库系统(2023年11月7日- 2023年12月31日)

发布日期:08/11/2023

数据库类型:电子期刊数据库

联系电话:010-58802106

数据库网址:http://cpem.cp.com.cn/

数据库简介:

《商务印书馆民国期刊总辑全文检索数据库》将收录商务印书馆在民国时期出版的数十种高品质期刊,包括《东方杂志》《小说月报》《妇女杂志》《教育杂志》等。目前该库已推出第一辑:《东方杂志》全文检索数据库。

《东方杂志》是商务印书馆的标志性刊物,历经清末、辛亥革命、五四运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各个重大历史时期,紧跟时代脉搏,忠实地记录了我国近现代发展的历史轨迹,被称为“中国近现代史的资料库”“杂志界的重镇”“杂志的杂志”,是研究民国史不可或缺的第一手资料。

该库拥有国内最完整、最准确的《东方杂志》期刊文献资源。包括30000多篇文章、12000多幅图画、14000多则广告。

数据库功能:

1)原刊所有内容实现文字识别、校对和内容标引,包括文章栏目、标题、作者、正文、图片及广告等,可完全实现《东方杂志》期刊的全文检索。

2)数据库检索功能完备、便捷;包含条目检索、分类检索以及组合检索等,支持繁简转换检索等;支持对检索结果进行趋势分析、二次筛选等操作。

3)对于检索结果同步提供文章的文本全文版和原始图片版的图文对照,保证引用资料的准确性。

4)系统提供输入提示、拼音助手等功能。

访问方式:校园网IP范围访问。

试用期限:2023年11月7日- 2023年12月31日。

意见反馈:请您填写反馈表单,发送至邮箱tsglyfk@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