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资源]中华经典古籍库第十期(2023年02月23日-2023年05月23日)

发布日期:23/02/2023

数据库类型:全文数据库

联系电话:010-58802106

数据库网址:http://publish.ancientbooks.cn/docShuju/platformSublibIndex.jspx?libId=6

数据库简介:

《中华经典古籍数据库》是中华书局推出的大型古籍整理本数据库,收录了中华书局及齐鲁书社、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辽海出版社、凤凰出版社、三晋出版社、岳麓书社、上海辞书出版社、安徽教育出版社等知名出版社的基础典籍整理本和优质选题的经典注本,内容涵盖经史子集各部,包含了二十四史、通鉴、新编诸子集成、清人十三经注疏、史料笔记丛刊、古典文学基本丛书、佛教典籍选刊等经典系列,资源保留了图书完整的前言、注释、校勘等整理成果,数据准确,内容权威。

2022年,图书馆正式订购《中华经典古籍数据库》1-9期,总计5039种图书,约20亿字。2023年该库推出第10期,收录资源1000余种,总量约2.5亿字。主要包括中华书局出版的《中华大藏经(汉文部分)·续编》、凤凰出版社的《清代词话全编》、由李文海、夏明方、朱浒主编的《中国荒政书集成》,并且对已收录的“中国古典文学基本丛书”、“唐宋史料笔记丛刊”、“中华国学文库”等丛书进行了增补。

使用提示:

1.    注册提示

(1)  首次登录需在校园IP范围内,访问“中华经典古籍库”机构版http://publish.ancientbooks.cn/docShuju/platformSublibIndex.jspx?libId=6 ,点击页面右上角进入登录页面。

(2)  根据页面提示,输入手机号和验证码即可。

2.    使用注意事项

按上述提示注册后,校园IP范围内或VPN校外访问该库,仍需利用“手机号+验证码”登录数据库。

试用时间:2023年02月23日-2023年05月23日

意见反馈:请您填写 反馈表单,发送至邮箱 tsglyfk@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