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参考文献管理工具

系列讲座: 2018年秋季
讲座回目: 第11讲
系列讲座: 信息工具

主讲人: 韩丽

讲座地点: 教九001(曾宪梓楼地下一层)
时间段: 2018/11/05 - 18:00 to 19:30
讲座简介:

“在科学界,或者至少从我的经验来说,我们往往最终在桌面上会有这样一个文件夹:它的里面充斥着3000个名字真的很诡异的PDF文档。”——西班牙巴塞罗那Bellvitge生物医学研究所神经学家Raúl Delgado-Morales说。参考文献管理软件是为了帮助研究人员“驯服”被下载得杂七杂八且分散的文献。 目前主流的参考文献管理工具包括EndNote、NoteExpress、Zetero和Mendeley,那么究竟他们各自具备什么特点,都是如何在文献调研、文献阅读和文章写作中发挥作用的,又在什么需求下选择哪一个参考文献管理工具比较合适呢,本讲就这一问题为大家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