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办法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接受捐赠文献办法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诚挚欢迎本校师生、海内外校友、社会团体和各界人士向图书馆捐赠各类文献。为鼓励捐赠,做好捐赠文献接收工作,制定本办法。

一、 接受范围

1.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其他相关法律规定的国内外正式出版物,如图书、期刊、报纸、音像制品及各类数字出版物等。

2.具有较高学术价值或特殊收藏价值的非正式出版物或实物,如手稿、信札、字画、资料等。

3.本校机构、个人及校友出版的各类文献,如著作、教材、报刊、会议文献及内部资料等。

二、 接受办法

1.对捐赠文献,图书馆拥有处置权,处置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入藏、转赠及交换等,尽可能使所赠文献得到利用。

2.境外机构或个人向本馆捐赠各类出版物,须按相关规定履行审批和报备手续。

3.图书馆将及时向捐赠者出具感谢函或捐赠证书等捐赠证明,以示鼓励和感谢。

三、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58801893

捐赠地点: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一层B区101室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资源建设部,邮政编码100875(信封上请注明图书捐赠)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开始实施,由图书馆党政联席会负责解释。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2021年9月7日